郊遊???

 

錯了!

是回去掃墓!

雖然跟我有關聯但是只有一點點!

話說這要提到我阿母!阿母原本姓李,這就是為什麼可能我會亂把別人的姓先給冠上李的關係巴!(記不住就承認,別牽拖!哈~)!後來一些原因改為周!

就在這星期六會去掃墓!原本我就知道我媽的爸爸(李家)家族很大,只知道家族很多人,每一房有很多子孫,就這樣!還去過以前我媽家住的地方,是位在馬路邊!但卻不知道李家祠堂這件事!

那天,我去了!

以下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文章片段!

萬巒鄉擁有精緻的人文古蹟,如市區內的李氏宗祠,目前乃保存著萬巒開庄的先人遺跡;五溝村更是六堆客家保存最完整的傳統聚落,百年以上的建築還保留很多,其中以二進式四合院,占地二、五公頃的劉氏宗祠最為典型。而萬全村內的萬金天主教堂,自一八六一年開放至今已逾一百多年,目前已受頒為「聖母聖殿」,地位崇高,政府也核定為三級古蹟。除外,仙人井、竹雲庵及西方道堂等都是兼具文史、宗教與觀光的勝景。

仙人井

6471785771.jpg 

此地的開庄之始,則源於現今萬和村、李氏宗祠後方的「仙人井」。碑文明白記載著,當時原居濫濫庄的幾位青年,有一天,因為追尋走失的耕牛而來到此地,發現泉水豐湧而喜出望外,於是召集眾族人前來墾荒,並以此為中心,漸漸發展為客家聚落。

另外,有一派人則認為萬巒的開基伯公不在此地,而是李氏大戶人家,為了照顧村民,這才蓋此井以歌功頌德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原來,這裡就是我媽的老家!是李家的子孫!老媽曾跟我們說,以前小時候家後面有以條溝,那天去看了,真的有一條溝在那!原來原來老媽的過去我真的都不了解!

雖然我只有沾那麼一點點點的關係,但我還覺得心裡彭派!

在李家宗祠那有一幅門簾!仙人.......什麼的!不過我注意的是....門簾上有一隻蟑螂! 所以我稱它是.......仙人上的仙人!  哈哈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默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